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编制会议
  作者:楼晗晓  

9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度预算编制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樊曜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预算编报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分析与解读学校近两年的预算总体执行与绩效运行情况,介绍2024年预算构成盘子,强调在学校预算编制工作“以收定支”的原则下,做好资金“开源”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会上对具体的预算编报操作进行了解读。

会议要求,学校的财务管理工作,秉承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正逐步由管理向服务转化,也呈现了核算更精细化、经费执行面向过程化等特点。预算管理不仅是财务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学校下一年高质量运行的关键环节。各部门编制预算时应充分考虑业务特点,多渠道筹措经费。一是各单位应以年度重点工作为基准,全面覆盖业务资金需求,科学、有序申报项目预算。二是密切结合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立足新一轮国家双高申报,树立观念理念,及时把握关键信息,谋划业务,做好项目库储备。三是加强绩效目标科学论证,总结上年度项目绩效执行情况,以合理有效的绩效目标,推动资金执行。


(审核 孙国亮  编辑 李婷婷)